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發科衝刺5G+AI 投入資金可望再加碼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22:53

發科召開股東會剛接下執行長一職滿1年的蔡力行,表明未來朝5G及AI發展的目標,而董事長蔡明介也表示對於未來科技研發投入,先前說的2000億現在看來不夠,會視情況再加碼,專家就分析外界一向認為智慧型手機是聯發科的主要戰力,但其實在5G、物聯網等應用,聯發科的發展目前已經相當不錯。

圖/TVBS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展望未來聯發科技將持續發揮,全球布局與完整智慧智財資產,組合的優勢投資前瞻技術與前瞻市場,包括5G人工智慧。」

聯發科股東會上接下執行長一職,剛滿1年的蔡力行表明聯發科未來2大發展軸線,而5G數據晶片方面更比預期提前半年,明年M70就可望正式對外亮相。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5G、AI為基礎的會是很重要的事情,那這些投資這2年來是繼續再做,而且看起來這個2000億如果除以7年,1年300多億,可能我們現在發現如果繼續要再加強的話,我們的投入甚至會比這個還多。」

 
針對發展重點,董事長蔡明介更鬆口會視情況加碼投入急起直追,也對新夥伴蔡力行過去1年的表現給了91高分專家認為,聯發科在蔡力行加入後重整定位、體質逐漸好轉。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暫時先放棄仰攻高階的一個手機市場,而回到他們聯發科所擅長的中低階的一個市場的部分,所以我們看到從去年的一個下半年,包括相關的產品P22,以及在今年上半年的P60,甚至在今年下半年的P60 PLUS的部分更將導入了第二代的AI的部分。」

圖/TVBS

目前手機品牌像是OPPO、VIVO部分機種都是採用聯發科晶片,但傳出高通也有意搶食,甚至由總裁親赴深圳拜訪OPPO恐怕將會帶來危機。

記者詹舒涵:「股東會上表明5G跟AI依然是未來發展的一個重點,另外當然還有好消息,聯發科在幾天前已經宣布印度當時的侵權案件目前是告一段落,所以小米跟聯發科未來是否會再度合體也成為了外界關注的一大重點。」

小米持續稱霸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2018年首季市占率從前季的26.8%上升到30.3%,三星則是從25.1%下滑到24.2%,分析師就認為印度市場有助於聯發科的全球佈局。

產業分析專欄作家林宏文:「它的產品其實已經撒到全世界了,只是印度的比重可能沒有這麼高,印度還是有只是如果你有一個龍頭廠商,來帶動的話這個對你的幫助會很大。」

另外雖然聯發科,還是以智慧型手機為主要戰力,但像是5G物聯網等相關應用,聯發科其實已經有不錯表現。
 

影片口白:「ECHO可以聽到你,無論你在家中的哪裏,永遠做好服務的準備。」

以智慧音箱來說,熱銷的亞馬遜Echo、Echo Plus、,Echo Dot、天貓精靈、叮咚音箱等,都採用聯發科的晶片市占率達到8成。

圖/TVBS

產業分析專欄作家林宏文:「雖然佔到全世界這麼大的比重,可是事實上只貢獻它不到5%的一個營業額,那也就是說其實這個市場還在開始,那這個聯發科如果真的要做好,公司體質要完整的調整好,那它需要的還是5G和AI。」

重整腳步、定位回歸,面對5G和AI的未來市場聯發科如何站穩腳步,比的是研發動能還有市場布局的多元應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力行#5G#AI#聯發科#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709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