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費太貴!賣家不要「退貨」 流浪包裹被轉銷


發佈時間:2018/06/1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9:23

有倉庫居然在賣退貨包裹,持續追蹤原來是大陸賣家,不想負擔退貨的運費成本,乾脆跟消費者說東西不用寄還回來了,所以這些包裹繼續留在台灣,疑似被貨運或集運商「轉手」給倉庫出清,但消保官擔心這樣屬於「無權占有」包裹,仍會有問題。

圖/TVBS

 
透過大陸淘寶買來的手機自拍棒,高先生遇過大陸賣家叫他不要退貨了,直接再寄新的給他。

大陸賣家不要跟運費有關,當初購買時如果大陸賣家以「集運」方式寄到台灣,1公斤包裹運費可以低到70元,但如果消費者「退貨」了,運回單一包裹1公斤運費暴增將近7倍,大約要500元, 但這些包裹流往哪個廠商,負責送給消費者的貨運業者說,會退回給集運業者,但業者多數避而不談。

圖/TVBS

而退貨包裹,再度2次轉手,消保官認為這些包裹被集貨商無權佔有了,因為大陸賣家主張「不處理包裹」,台灣集運業者儘管可以拆開包裝,繼續二度轉賣販售,但如果涉及假貨或是藥品,這些物流廠商都會觸法,消費者購買這些滯留台灣的退貨商品,最好三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退貨#運費#賣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573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