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美食年! 米其林二星牛排PK土生葡菜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7:48

澳門去年10月獲得聯合國文教組織評選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因為評審認為他們的美食非常多元化,所以2018年澳門官方自稱這一年為澳門美食年。不只有祕魯、法國美食進入酒店,連道地的「土生葡菜」也是一大亮點。

圖/TVBS

 
記者陳韻涵:「在我身旁是號稱全球最大的巧克力噴泉,它的高度超過7公尺,裡頭的溫度設定在溫度38度左右,就是要讓巧克力不斷流動。」

源源不絕、三色巧克力醬循環流動,新加坡最佳甜點師開設的店面進駐澳門酒店。滿足味覺、連視覺也享受,豐富色調讓不少網美照片拍不停,像是這盤法式甜點以球型慕斯呈現,切開來還能看到冰淇淋,看準澳門人愛吃、懂得吃,酒店裡不只甜點,熟食也囊括法國米其林二星主廚!

用喜瑪拉雅鹽進行乾式熟成,戰斧牛排得用特製刀片橫切保持鮮嫩口感。

 
鏡頭一轉,酒店的另一頭有日式祕魯菜進駐也是亮點,將醬料加氮氣變成乾冰點綴豆腐、還有生鮮赤貝,從貝類提取出深紫色液體,加上辣椒、檸檬襯托滋味!

主廚津村光晴:「這是料理中最重要的辣椒,沒有它就沒有祕魯日式料理。」

圖/TVBS

南美洲以辣椒變化各式饗宴,而同樣以辣著稱的川菜也不惶多讓。正宗功夫茶配上回鍋肉、四季豆、炒干貝、烏魚片,又辣又麻,世界美食在澳門吃得到。真的道地的在這巷弄餐館,曾被葡萄牙統治過的澳門才擁有獨特的「土生葡菜」

土生葡菜經理:「澳門的土生葡人所發明的菜,所以叫做澳門道地葡萄牙菜。」

圖/TVBS

碎肉與拌炒馬鈴薯的免治雞蛋飯、蟹殼裝雞肉泥由炸的「焗蟹蓋」、還有混合香料處理的非洲雞。多元美食共存在這塊土地,也難怪2017年澳門被聯合國文教組織評選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名符其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門#土生葡菜#米其林#焗蟹蓋#美食#葡式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56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