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愛吃山藥容易得乳癌?食藥署這樣說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5:36
圖/TVBS
圖/TVBS

山藥健脾益氣、滋精固腎,在中國自古以來被視為滋補聖品,素有「神仙之食」的美譽。但近來流傳「常吃山藥容易性早熟,甚至會罹患乳癌」令許多女性人心惶惶,嚇得不敢再吃,對此食藥署這樣說。
 
食藥署在「食藥闢謠專區」指出,山藥含有豐富的皂甘(Diosgenin)、黏蛋白、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等成分,可以輔助調節免疫功能,且對於胃、腸道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其中皂甘可作為人體內生成動物雌激素的前驅物,正是「常吃山藥會得乳癌」說法的源頭,然而人體生成雌激素的機制繁複,並非攝取大量的前驅物即可增加人體中動物雌激素的含量,因此食用山藥未必能導致性早熟,亦不會引起乳癌。

 
 
食藥署提醒,平日應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而如有身體不適,也應適時就醫尋求協助,勿聽信偏方或謠言反而延誤就醫時機。
 
此外也有許多民眾好奇「乳癌患者能不能吃含有雌激素的山藥」對此,據「乳癌防治基金會」報導,乳癌患者食用天然食材是好事,但切勿大量攝食單一食物,同時也要避免補充含有相關營養素的營養品,這樣就不必擔心吃下的荷爾蒙量會影響身體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山藥#食藥署#乳癌#性早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665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