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史上最嚴重水資源危機 2030年將有數億人缺水


發佈時間:2018/06/1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5: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政府智庫NitiAayog最新報告指出,印度正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水資源危機,如果不採取措施應對,到2030年,印度飲用水將無法滿足需求。

台灣自來水公司領軍的台灣水技術A級團隊和中國生產力中心、工研院等台灣水資源專家團隊,積極為印度水務把脈,希望提供先進技術協助印度因應水資源危機。

 

根據NITI Aayog的報告,印度近6億人面臨嚴重的水資源短缺,每年有20萬人因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而死亡。

研究報告指出,包括印度首都新德里、科技大城班加羅爾、南部重鎮清奈及海得拉巴等在內的21個城市,到2020年將耗盡地下水,並影響1億人的生活。

這份報告警告,到2030年,印度的供水需求將是現在的兩倍,如果現狀持續下去且無改善措施,印度將有數億人缺水,且國內生產毛額(GDP)到2050年將會下降6%。
 

報告顯示,印度有70%的供水被汙染,而占印度供水量40%的關鍵地下水,因未永續利用而正逐漸耗盡。

這份報告顯示,水資源綜合管理指數表現最差的都在人口眾多的印度北部,依序是北方省(Uttar Pradesh )、比哈省(Bihar)和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這3個省擁有逾6億人口,占全印度人口的一半,且農業產量也占全印度的20%到30%。由於當地地下水位快速下降,政府採取的政策與措施有限,可能造成印度重大的糧食危機。

報告還指出,古茶拉底省、馬德雅省、安德拉省、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和泰倫加納省(Telangana)等在水資源綜合管理指數表現較佳的省,近幾年都面臨乾旱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資源#印度#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6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