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運人當官不適應? 陳吉仲、吳音寧狀況多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2:17

蔡政府大量採用社運人士,像是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甚至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等,這些過去長期跟政府對抗的人,如今當官似乎出現水土不服的現象嗎,不過柯文哲就說,常常社會不正常,正常的人就會很痛苦。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後,我們有成立一個公民參與。」

大談全民政府的概念,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公民座談,在場不乏從事社運多年的人士,就像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只是吳音寧進入政府體制似乎水土不服。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常社會不正常,正常的人都變得很痛苦,不管是小白兔還是農村野兔都是兔,遇到這種豺狼虎豹還是很痛苦的。」
 

不只吳音寧有這狀況,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大量採用社運人士入閣,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過去曾批評馬政府的農業政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曾主張禁用生媒;還有立委蔡培慧為大埔拆遷發聲;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的南鐵東移。總是能看到他們為人民發聲,如今換了位置,聲音似乎也不見了。

公民會理事長何宗勳:「如果你進入到執政黨裡面,你就是形同被收編了那,你一定有很多的限制,我2、30年長期來的觀察,能夠留得好名聲的都不多。」

圖/TVBS

蔡政府過去長期跟社運人士走上街頭,透過民間力量跟當權者對抗,如今蔡總統掌權把街頭戰友找來當官,希望能接地氣,但監督的力道不見了,還似乎出現無法適應政壇,甚或跟民意脫鉤的現象。

投入樂生療養院社運人士賴澤君:「社運人物跟政治界人物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口才不及政治上的一些詭辯的問題,所以說其實我覺得初衷跟信念是絕對可以,絕對是對政府有幫助的。」

社運人士正反意見不一,但舉凡陳吉仲、吳音寧等,接連有狀況,蔡總統原本的美意沒了,反而讓這些人一個個成為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音寧#陳吉仲#社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33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