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政風處查北農 柯文哲遭人告發妨害自由


發佈時間:2018/06/15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1:51
圖/TVBS
圖/TVBS

律師曾勁元、「台灣國辦公室」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台北市政風處涉越權違法搜索北農,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柯文哲等4人涉妨害自由罪嫌。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使用業務推廣費引發議論,台北市政風處及市場處等官員5日赴北農查帳。

 

曾勁元說,柯文哲明知這些情況,基於妨害自由的犯意,在6月5日下令,指派教唆有犯意聯絡的台北市政風處長沈鳳樑、台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沈榮銘,各派所屬不知情的人員會同市府北農監察人,到北農查帳而行搜索,妨害吳音寧及北農,涉嫌違反妨害自由罪嫌。

針對這起事件,律師黃帝穎受訪表示,依據廉政署組織法及政風機構人員設置管理條例第3條規定,政風機構,指中央與地方機關及公營事業機構掌理政風業務的機構,但北農是民營公司,並非公務機關,也不是公營事業,台北市政府政風處去北農查帳,明顯是違法濫權。

對於民間團體提告柯文哲妨害自由,黃帝穎認為,台北市政風處濫權查北農,是不是柯文哲下令,是否有妨害自由的刑責,需進一步釐清。但至少在法律責任上,政風濫權查帳的違法甚明,對相關市府官員,應行政懲處或彈劾懲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北農#查帳#妨害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99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