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可憐!假孝子路邊乞討葬父 騙人的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街頭出現了假乞討真騙錢的遊民!他們不是裝殘,就是以可憐的姿態趴跪在路邊,向人乞討,其中有一名男子甚至披麻帶孝,自稱老爸死了,只差3千元就能下葬,請求幫助,但他讓善心人士氣炸,痛罵社會局,因為這男子的父親根本活得好好的,他們一家人住高雄縣,經濟雖然不優渥,但還能過生活。

跪趴在路邊,口香糖、還有收零錢的小紙盒一字排開,男子髒兮兮的臉上一臉的憂苦,再看看他掛上的這塊牌子,洋洋灑灑一大片,字跡有紅有黑,但是要描述的是,父親不幸病故,要下葬沒有費用,只差3千元,因為出了問題,社會局根本不能幫忙,要請善心人士們,讓他湊齊喪葬費!

可憐到不行的情節,確實讓路過的人,忍不住多注意兩眼。路過民眾:「就拿戶口名簿,就拿到區公所問一問,看你要怎樣申請啊。」

路過民眾:「你真的沒騙人嗎?那拿死亡證書來,拿來連喪葬都幫你處理好。」行乞男子:「我的東西就都不見了啊。」路過民眾:「只要死亡證書就好。」

遇到善心的會裝可憐、遇到口氣差的會裝無辜,其實這位披麻帶孝,渾身破衣破褲的男子經過社會局追蹤,根本不是為了籌喪葬費的孝子,他的父親還健在,甚至一家人還住社區大樓。社會局科長蔡昭民:「他其實有的時候是有家庭的,或者只是有其他經濟上的困境,但是他不是街友。」

假孝子行乞外,也有假裝殘廢從屏東搭火車到高雄市區行乞的遊民,身體四肢沒有明顯病痛,卻編織可憐故事要求同情,詐騙愛心的行徑,警方依照違反社會福利法裁罰,就盼能遏止這股歪風!

◎畫面高市社會局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26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