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低壓「撞進高雄」!雨勢轉攻東部 宜蘭升級豪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08:4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熱低壓挾帶豪雨穿台,南部今(15日)持續被大雨襲擊,高雄成為雨彈降落熱區,阿蓮區時雨量一度高達73.5毫米,3小時累積雨量破百,十分驚人,水利署也對高雄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氣象局指出,雨勢將轉攻東半部,稍早已將宜蘭的大雨特報升級成豪雨特報。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熱低壓在高雄近海打轉了6到8小時,終於在清晨「撞進高雄」,預計很快就會翻過山,或是直接在東部海面形成新的低壓中心後取代過去。

 

圖/中央氣象局

而熱低壓挾帶的豪大雨量重擊高雄,氣象局資料顯示,至今上午7時30分,高雄市小港區累積雨量134毫米、高雄市阿蓮區123.5毫米、大寮、前鎮區都達108毫米以上,雨量驚人,水利署也對高雄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氣象局指出,上午高雄、屏東、台南仍須慎防劇烈降雨成災,雨帶穿越後,雨勢將轉往東部,宜花東地區嚴加戒備,氣象局已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他11縣市豪大雨特報,稍早將宜蘭縣升級為豪雨特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特報#熱帶性低壓#大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3302

0.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