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世界盃正式登場 大陸全民瘋球賽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20:2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大陸不是這次世界盃的主辦國,大陸隊也無緣踢進世界盃,但大陸球迷對世界盃依舊熱衷,根據大陸電商大數據,有超過20%的大陸球迷,年消費在人民幣2萬以上,而追球賽免不了美食,大陸球迷看球賽的標準配備是啤酒加小龍蝦,近期大陸啤酒銷量增長快速,另外搭上了小龍蝦產季,大陸還把10萬隻小龍蝦透過中歐班列,送往俄羅斯,讓在俄羅斯追球賽的球迷也能吃到小龍蝦。截至目前,大陸球迷申請球迷身分證和俄羅斯簽證的就有近10萬人。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球迷:「首先支持梅西是肯定的,其次是伊涅斯塔,這次他最後一次世界盃了應該。」

要搶頭香看首場賽的大陸球迷,早早抵達俄羅斯感受世界盃魅力,儘管這回大陸隊無緣和32強隊伍比拚,不過大陸民眾瘋世足,程度絲毫未減,在北京的俄羅斯簽證中心,這陣子可忙了。

球迷付茸:「剛剛拿到了這個FAN ID(球迷身分證),特別開心,就馬上要出發去看世界盃了。」

 
購買世界盃比賽門票,就能申請這張球迷身分證,有了球迷身分證,規定時間內可免簽進入俄羅斯,根據本屆世界盃球賽官網數據,目前有3萬9千名大陸遊客拿到了球迷身分證,每天還有幾百、甚至上千名遊客,到俄羅斯簽證中心辦理簽證。

北京俄羅斯申請中心主管劉曉敏:「通過我們中心渠道,辦理赴俄簽證的遊客,及領取FAN ID(球迷身分證)的球迷,目前已經達到了近10萬名左右,與去年數據對比,今年赴俄的遊客增加了30%左右。」

這次世界盃,還碰上了大陸端午連假,許多大陸遊客趁勢多休了幾天假,除了到俄羅斯看球賽外,也在當地旅遊觀光。

球迷胡圓圓:「很開心,因為這次是第一次去現場看世界盃,也是第一次去莫斯科,看完世界盃之後還要去其他地方再轉一下。」

球迷 陳柄辰:「我也是很多年的球迷了,但實際上這種像世界盃、歐洲盃,還沒有在現場看過,這次能夠在現場去看這個球的話,感受一下氣氛,其實還是挺好的,心情挺激動的。」

這群組團到俄羅斯看球賽的大陸遊客,去年9月開始計畫,因為擔心機票和飯店價格漲,甚至去年10月就訂好了行程。

球迷 韓敏:「當時一共機票是花了3千5往返,就往返莫斯科,然後還是直飛,飯店的話大概是我們要住3個晚上,然後是大概是2千元吧,我覺得就是省錢的技巧,就是早一點訂,可能是一萬以內應該差不多。」

 
花人民幣1萬左右到俄羅斯看球賽,價錢算便宜,因為以大陸旅行社資料來看,在世界盃期間,飛往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主要比賽城市,機票整體預訂量超過了400%,機票價格同比上漲了13%,人均花費超過人民幣3600元,

主要比賽城市的飯店預訂量,同比增加5倍以上,飯店平均價都超過了人民幣1千元,莫斯科飯店價格漲幅超過7成,比賽場館周邊飯店價格漲幅200%以上。

北京攜程國貿門店店長 周瑞雪:「飯店的話它是一天1個價格,有可能今天你訂是2千(一晚),明天你再訂就是4千(一晚)了。」

甚至有旅行社,推出世界盃觀賽套裝行程,4天3夜,一個人收費人民幣8萬多元(88500元),居然還賣出了302份。

中青旅遨遊網營銷事業部分總經理馮若賓:「我們現在目前看報名的這種客人,他其實對價格來講,應該還不是說特別敏感的。」

 
撒錢追球賽,大陸電商也公布了一份世界盃大數據,有超過20%的大陸球迷,年消費在人民幣2萬元以上,其中上海、北京球迷消費力最強;另外跟著球賽提升的美食經濟也不容小覷,大陸近期啤酒銷量,增長快速,進口啤酒銷量占比超過3成,而大陸球迷配著啤酒看球賽的食物,沒錯,就是小龍蝦。

小龍蝦盛產季剛好遇上了世界盃,成了球迷夏夜看球賽標準配備,為了讓在俄羅斯的球迷也能享有這口味,大陸還將10萬隻小龍蝦透過中歐班列,冷凍運送到俄羅斯去,送出國的小龍蝦在大陸國內已經調料、加工熟成,到俄羅斯當地餐廳裡,只要5分鐘加熱就能吃。

阿里巴巴鄉村事業部大農業發展部工作人員王教洋:「中國人吃小龍蝦看世界盃的這種生活方式,帶給全世界的球迷。」

儘管大陸不是主辦國,但能賺的世界盃商機,可是到處撒網、牢牢掌握,在最近的亞洲電子消費展上,不少大陸廠商,趁勢推出即時翻譯機。

科大訊飛展台工作人員:「昨天晚上緊急推出了一個中俄的離線翻譯,就是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依然可以翻譯使用。」

讓大陸球迷到俄羅斯看球賽,不受限於語言影響,這股世界盃熱潮,充分在大陸各個領域中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世足賽

#世足#小龍蝦#世界盃#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7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