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假想敵不專業? 專家:勿看片斷定論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8:50

漢光演習結束,卻傳出美軍人員認為演習假想敵不夠專業、不夠貼近實戰化;但也有國內專家抱屈,說國軍很多演習場域受限、也很多沒有公開,這樣下定論實在有失公允。

圖/TVBS

 
多達56艘無人船,在海上編隊奔馳,突然之間小船迅速變化位置,組成航空母艦形狀,一艘有人船隻竄出,簡直就像艦載機飆速升空!沒過一會陣型又換,看出來了嗎?這排出來的,是簡體字「軍民」字樣,顯示對岸軍民兩用的海上無人技術,已經達到這個程度。

前海軍上校楊于勝:「如果你要讓他去做偷襲,基本上他對比較大噸位的船隻來講或是載台,目標推進器螺旋槳這種地方,就比較容易癱瘓。」

圖/TVBS

專家研判,這種無人船頂多20噸,多以港灣內偵查、滲透為主,但如果技術成熟、加大噸位,威脅度恐怕會大幅度的增加,當對手科技蒸蒸日上時,國軍才剛結束的漢光演習,卻被華裔美軍少校指稱「情節不合理」,更點出假想敵「缺乏專業」,基層恐怕都不知道設想的假想敵相關資訊,劇本不夠貼近時戰,也不知道是否確實做好任務歸詢。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漢光演習是在他沒有辦法在所謂擬真的狀況下去做演習,鍵盤專家的軍事迷你們不要看到用影片來判斷事實的真偽。」

圖/TVBS

國軍演習一方面擔心影響民生,場域內容受限,有些演習也沒有公開,國軍演習是否跟上時事,外界恐怕不是用片段訊息能夠下定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光演習#擬真#假想敵#國軍#國防部#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070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