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球邊剝蝦! 陸小龍蝦店變時尚搶世足財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8:32
圖/TVBS
圖/TVBS

世足賽開打,不少大陸人就愛邊看球邊吃小龍蝦,不過觀光客都愛去的上海小龍蝦一條街,因為衛生和噪音問題被整頓拆遷,今年沒辦法賺世足財。倒是不少小龍蝦店,一改過去路邊餐飲店形式,砸錢拚改裝時尚裝潢,世足賽期間得排隊1小時以上才能吃到。

圖/TVBS

 
蔥薑蒜和辛香料爆香,還有7、8種中藥材當配料。

滬小胖小龍蝦廚師長張建坤:「有進口的泰國辣椒,還有青殼的麻椒。」

圖/TVBS

調料費工,全是為了替這一大把紅通通小龍蝦提味,麻辣鮮香端上桌,這是上海人夏天必吃料理,或是冰鎮口味光看就透心涼,尤其世足賽開打,邊看球邊剝蝦,是大陸人本月重要社交活動。
 

滬小胖小龍蝦經理唐偉森:「所有門店的客流量,會增加1/3或1/4吧,很多客人最少要排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吧。」

而現在吃小龍蝦地點很講究,透明廚房要讓顧客看得到多新鮮,吃個蝦上頭有花花拱門,還有設計吊燈和氣派桌椅,就像在西餐廳或咖啡店,要跟過去流行的街邊小攤做區隔。

圖/TVBS

顧客:「他店內龍蝦會更加乾淨一點吧,因為如果是路邊攤的話,可能龍蝦不會處理得很乾淨吧。」

其實上海有知名的小龍蝦一條街,短短150公尺,巔峰期有50間都賣小龍蝦,現在卻變樣,原本的小龍蝦一條街,因為衛生跟噪音問題,現在不是整修拆遷,就是賣起了蔬菜水果,剩下4間有營業執照的,才能夠繼續開店。

很多店面都貼招租告示,觀光客恐怕撲空,小龍蝦餐飲拚轉型,除了提升衛生條件,搭配裝潢增加時尚感,才能持續搶占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足賽#龍蝦#衛生#美食#調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34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