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本鯛改基隆黃魚」 米其林拚台味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飯店不斷邀請米其林主廚來台客座,端出的限量套餐,更是通通賣光光;但其實這些米其林主廚來台,都會先找來台灣本土的海鮮等食材,拉近與消費者距離,而這回第一個來台駐點的米其林餐廰,也特別放棄常用的日本鯛,改選肉質甜美鮮嫰的「台灣黃魚」,來做法國菜。

晶瑩剔透的魚片,放上高溫280度熱鐵板,輕壓後,快速移動。米其林駐台餐廰廚師:「這會讓油和空氣,均勻進到魚肉裡。」

動作得維持一定速度,才能讓外皮酥脆,魚肉鮮嫰;醬汁以朝鮮薊、培根、洋蔥特調,但食材選的不是日本鯛,而是台灣黃魚。米其林駐台餐廰廚師:「曾經有一次吃到黃魚,就是在中式餐廰。」

吃一次,就這樣愛上了台灣黃魚,還要挑每天從基隆運來的第一批新鮮貨。廚師:「我們會盡可能把皮削掉,因為裡面的部分,我們都可以食用。」

把朝鮮薊跟洋蔥、紅蘿蔔,炒出微酸中帶點甜的醬汁,再加入起司,醬汁清爽口感,最能把白肉海魚的肉質,帶出天然淡淡甜味。廚師:「黃魚讓人印象深刻,是它肉的嚼勁,而且營養很豐富。」

米其林主廚似乎對台灣食材情有獨鍾,第一個米其林駐點餐廳,選用基隆海釣「黃魚」,五星飯店則用的是來自石門的魚,不過價位相當高檔。

貴婦百貨餐廰一套5880元加1成,,號稱每晚都8成滿;五星飯店一套12000元加1成,限量40份已經賣光光。米其林二星主廚艾米爾:「一定要阿爾薩斯白酒。」

國外主廚用從肉到海鮮,紛紛選用本土食材,拉近距離,要最熟悉的「台灣味」,搶攻頂級客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01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