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孝子謊稱父亡乞喪葬費 父痛心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街頭出現了假乞討真騙錢的遊民!他們不是裝殘,就是以可憐的姿態趴跪在路邊向人乞討,其中有一名男子甚至披麻戴孝,自稱老爸死了,只差3千元就能下葬,請求幫助,但事實上,這男子的父親根本活得好好的,他們一家人住高雄縣,經濟雖然不優渥,但還能過生活,男子謊稱籌喪葬費,時間最少半年以上,社會局追蹤後將他開罰。

跪趴在路邊,口香糖、還有收零錢的小紙盒一字排開,男子髒兮兮的臉上,一臉的憂苦,再看看他掛上的這塊牌子,洋洋灑灑一大片,字跡有紅有黑,但是要描述的是,父親不幸病故,要下葬,沒有費用,只差3千元,因為出了問題,社會局根本不能幫忙,要請善心人士們,讓他湊齊喪葬費。

可憐到不行的情節,確實讓路過的人,忍不住多注意兩眼。路過民眾:「就拿戶口名簿,就拿到區公所問一問,看你要怎樣申請啊。」

路過民眾:「你真的沒騙人嗎?那拿死亡證書來,拿來連喪葬都幫你處理好。」行乞男子:「我的東西就都不見了啊。」路過民眾:「只要死亡證書就好。」

遇到善心的會裝可憐,遇到口氣差的會裝無辜,其實這位披麻戴孝、全身破衣破褲的男子,經過社會局追蹤,根本不是為了籌喪葬費的孝子,他的父親還健在,甚至一家人還住社區大樓。記者:「爸爸沒過世吧?」假孝子鄰居:「沒有,沒有,老人家很生氣啦。」

外觀有點老舊的社區大樓,就是男子的家,左鄰右舍都清楚有個這樣的假孝子,經濟狀況還過得去,竟然把年邁、還在世的爸爸,當做是乞討喪葬費的藉口,老人家難過得足不出戶,就怕被指指點點。

但像這樣的假孝子行乞,其實在社會局中,被通報的還不少,其中還包括像這樣,四肢健康,卻假裝行動不便,拄著柺杖行乞,編織可憐故事要求同情、詐騙愛心的行徑,不管是假孝子還是假殘障,都被警方依照違反社會福利法裁罰,就盼能遏止這股歪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056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