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吃生蠔竟染罕病險癱瘓 餐廳判賠2億元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1:22
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營養豐富又鮮嫩多汁的生蠔,是許多饕客心中必吃美食之一,但美國佛羅里達州卻有一對夫婦在餐廳吃完後食物中毒,甚至還染上罕見疾病,差點導致終生癱瘓,佛州陪審團裁定餐廳須賠償該對夫婦670萬美金(約2億元新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一對夫婦馬丁尼茲(Angel Martinez)及妻子瑪麗亞(Marie Elena Martinez)是坦帕「龍蝦港」(Lobster Haven)餐廳常客。2013年12月他們到該處用餐一如往常點了2隻3磅重的龍蝦以及一打藍點生蠔,沒想到餐後2人出現腹瀉與嘔吐的症狀。

 
 
雖然瑪麗亞在幾天後康復,但馬丁尼茲卻在3週後昏倒,送醫後檢查出他因為食物中毒引發一種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的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導致他腰部以下出現癱瘓情形,長達數月幾乎無法行走,之後還得要重新學習走路,即使現在已幾近康復,仍然這輩子都將有疼痛、感官神經永遠受損等症候群。日前佛州陪審團裁定,該餐廳須賠償馬丁尼茲夫婦670美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蠔#龍蝦#癱瘓#格林-巴利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40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