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師集體訴訟登記!高市3天破6百人 她嘆:老了怎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00:41
蔡政府去年推動年金改革,引發教師團體抗爭。圖/TVBS資料畫面
蔡政府去年推動年金改革,引發教師團體抗爭。圖/TVBS資料畫面

為抗議年金改革,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協助退休教師提出集體訴訟,11日開放登記作業,其中高雄市至今(13日)為止已有650人完成登記。就有退休教師抱怨,當年好不容易考上公職,就是為了退休後有保障,結果現在月退硬生生被砍了一半,「老了怎麼活?」

《聯合報》報導,年約70歲的谷姓退休教師表示,她當年費盡千辛萬苦考上公職,擔任特教老師長達27年,儘管早年收入不高,仍努力拉拔2名女兒長大,終於在10年前退休,不料退休金卻被砍;她感嘆,自己目前身體還過得去,萬一未來要住養護之家或請看護,「到底怎麼活?」

 
圖/TVBS資料畫面

據報導,1名任教滿30年莊姓女老師也說,當年投身杏壇,月薪只有洗頭小妹的3分之1,年輕時省吃儉用過生活,到老還要被社會鬥爭、貼標籤;她無奈地說,當政府大砍公教人員退休金,是否有考慮到她們可能還需要養家?又或是當她們老了、病了,是否有做好配套措施?

另外,全教產日前提醒,公教年金改革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11日開始寄發,已退休教師將於本月中陸續收到「已退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工會已正式委任專精的律師,將循合法正確的方式,協助退休老師提起訴訟確保權益;而退休老師們也應正視自身的損失,把握30天的時效提起訴訟,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和流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教產#退休公教#老師#集體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53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