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教長呼聲高?立委google鄭英耀:和吳音寧一樣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3:15
外傳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可能接任教長。圖/TVBS資料畫面
外傳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可能接任教長。圖/TVBS資料畫面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閃電辭職,接任人選至今難產,外傳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呼聲最高。不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鄭英耀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一樣,都是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第九、第十屆的董事,而董事長就是總統蔡英文,「確實和層峰關係密切呀!」

柯志恩12日下午在臉書PO文說,前教長潘文忠請辭時,行政院僅花3天就宣布接任人選,而吳茂昆閃辭後,賴揆也說會盡速確定人選,結果過了15天,「教育部依然等嘸人」;她認為,縱然有人仍對教育抱持理想與熱情,「但若看到帷幕後操控的影武者,誰能不心生恐懼,將部長之位視為可怕針氈?」

 
立委柯志恩透露,鄭英耀和吳音寧都是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圖/翻攝柯志恩臉書

柯志恩指出,傳言呼聲最高的教長人選鄭英耀,曾2度出任高雄教育局長,具國教和高教行政資歷,為人身段柔軟且和綠營關係良好,以當前的政治氛圍,民進黨一定放心由他接棒,「但下一位部長是否真能擺脫政治的枷鎖,讓教育回歸正常與專業?」

她接著說,自己上網google後發現,鄭英耀和吳音寧一樣,「都是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的第九、十屆董事,目前董事長為蔡英文總統,確實和層峰關係密切呀!」雖然她不知道是否「有關係就是沒關係,沒關係就是有關係」,但「部長懸缺已經半個月了,教育大計不能空轉,倘若蔡總統和賴院長找不到新部長,需不需要民間幫忙尋找、推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育部#鄭英耀#柯志恩#吳音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191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