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虧損加重!特斯拉裁員9% 馬斯克職位恐不保


發佈時間:2018/06/13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1: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日傳出裁員消息,將裁減9%的員工,有數千人會丟了工作,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推特上坦承這是非常困難的決定,但特斯拉必須要進行組織調整,因為其實特斯拉雖然名聲響亮,但獲利狀況並不理想,目前更已經負債54億美元,就連大股東都要求要馬斯克辭掉主席身分以示負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帥氣又能飆出速度感的特斯拉,是很多人的夢想車款,但名聲響亮的特斯拉,在財務上陷入大麻煩,最新還宣布必須裁員9%,有3千名員工得回家吃自己。

旁白:「特斯拉表示公司已經連續15年沒有出現年度獲利了,現在公司則做出行動。」

這樣的決定,連執行長馬斯克都說是非常困難的決定,實在是不得已,因為現在特斯拉負債已經高達54億美元,再加上Model3預計的量產進度不斷延誤,讓股東們也漸漸對馬斯克失去耐心。

 
特斯拉股東vs.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對特斯拉的信任,隨著Model3的生產延誤而崩解,我必須說過去這幾個月可能是我這輩子最折磨、最痛苦的時間了。」

連小股東都發難,看得出馬斯克壓力不小,更別提大股東對他有多不滿,全球最大主權基金,挪威主權基金就出聲,要馬斯克下台負責。

科技網站部落客:「馬斯克差點就要失去主席身分,且在特斯拉的財務及未來發展上,面臨嚴重質疑聲浪,這是因為特斯拉的未來現在籠罩著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

其實現在特斯拉的獲利瓶頸就卡在Model3生產速度,財報裡也寫明下單量遠超過原本預期,難以負荷。

旁白:「至今我們還沒有經驗,成功製造出Model 3車型所預期的如此大量的汽車。」

除了Model  3以外,還有電池工廠、電動卡車等案子都同步進行中,特斯拉的員工數5年內成長了12倍,儘管馬斯克說不要再舉債,但分析師預估,1年內可能再虧損,車子趕不及量產,錢從哪來,也讓馬斯克蠟燭兩頭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馬斯克#裁員#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44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