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型重機難停車? 雙北「一格多停」省空間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0:26

持續了解,其實重機騎士越來越來多,衍生了不少停車問題,按規定250cc以上必須比照汽車停汽車格,但一格停一車引起不少民怨,雙北市在105年底開放允許一格多停,每輛重機停車費用跟一般停車位一樣,節省空間。

圖/TVBS

 
騎重機人越來越多,但規定不能停機車格,得跟停汽車一樣地方,但停一台這空間好像剩好多。

記者李香儀:「這麼大停車格以往只能停一台大型重型機車,不過現在規定可以停多台,只要整齊排放而且不超過範圍以外。」

圖/TVBS

台北市一位難求,更規定2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比照小客車停車,其實在105年底雙北市早就開放重機能一格多停,一次可以停4輛,或者斜停整齊擺放都行,收費以停放路段都是以一個車位來算,可以節省空間,對重機族是一大福利。
 

重機騎士:「就是因為有時候機車我們不能停正常機車格,那汽車格不見得有位置,所以找車位找很多。」

其實像現在,台北市松山、內湖區在路邊都設有大型重機車位,但使用率很低,而在百貨賣場這些地帶,卻少設有專用停車位,還是得停在一般停車格內。

圖/TVBS

重機騎士:「你這麼大格子,然後去停到一台車,像這種車子它的體型一個機車格都可下去,為什麼不能停機車格?」

雖然不能完全解決問題,但開放一格多停多少能稍微減緩台北惱人的停車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機#停車#規範#一格多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86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