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一日警察 金門記者很震撼


發佈時間:2018/06/1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7: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5日是警察節,金門縣警察局提前舉辦「媒體一日警察體驗營」活動,讓記者跟著波麗士大人「出勤」,其中鎮暴情節逼真,教官示範實射新式的警用快速防禦手槍則讓記者很震撼。

「一日警察」是金門縣警察局第一次舉辦的大型體驗活動,縣警局局長劉耀欽期盼,藉由媒體實地參與警察勤務內容,更能了解警察工作辛勞及真實的一面,報導時讓民眾有正確的認識。

 

媒體記者首先體驗穿著防彈背心,才知員警大熱天穿著重達5公斤的防彈背心,真是不可承受之重。記者接著前往金城分局,聆聽分局長郝心誠介紹各項警用裝備並參觀拘留室。郝心誠笑說,民間流傳待拘留室就可以一掃彩券不中獎的陰霾,記者躍躍欲試,好奇進入拘留室,一探究竟。

隨後,媒體轉往金寧分駐所,了解處理聚眾活動時的保安裝備和拒馬架設,並試著舉起盾牌,發現還真不輕。員警扮演的群眾對著盾牌丟水球,水花四濺,濺濕了假扮警察的記者。記者們直呼太有臨場感,也真正體會群眾運動時,員警執勤的處境。

在綜合勤務大樓,刑警大隊模擬演練刑案現場,鑑識組組長盧志榮就指紋、鞋印、DNA、國內最新型的「拉曼」毒品快速篩檢儀器等進行現場採證及講解,展現警方科學辦案。
 

警局同時以受理車禍肇逃案件作為模擬狀況演練,介紹受理報案、調閱路口監視器等相關作業流程;交通隊也在頂林路段實施路檢勤務,藉由模擬狀況演練,讓記者了解酒測器、新型測速槍、人臉辨識系統等操作情形。扮演「刁民」的員警演技逼真,媒體笑說,「今年金馬獎要頒給他們」。

「一日警察」體驗壓軸在縣警局靶場,由教官許又盛講解當前警察勤務上所使用90手槍,以及警政署新配發的警用快速防禦手槍(PPQM2手槍)的差異及靶場內安全規則,並示範實彈射擊;槍響時刻,在場記者都嚇了一大跳,直呼太震撼了。

一日警察體驗活動有中央社、聯合報、自由時報、金門日報、金馬之聲及金門時報記者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記者#警察#生活#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24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