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螢火蟲復育有成 木柵公園萃湖徵志工


發佈時間:2018/06/1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專家與志工多年努力,台北市木柵公園萃湖棲地生態大幅改善,螢火蟲數量也顯著增加。萃湖即日起招募新志工,並提供61小時免費培訓課程,歡迎關心生態保育的民眾報名參加。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2012年成立濕地生態探索工作坊,培訓萃湖生態復育志工。工作坊學員每學期義務維護萃湖棲地,包括設置人工浮島以增加生物多樣性,並移除象耳澤瀉、泰國線鱧、吳郭魚等強勢外來動植物。

 

2015年7月到2016年5月,文山社大策畫13次大型志工活動,改善萃湖生態環境,不僅螢火蟲數量增加,更可以見到白腹秧雞與鳳頭蒼鷹的身影。今年賞螢季,吸引2萬7300多人次民眾前往觀賞螢火蟲。

文山社大表示,目前社大行政、學員與志工人力有限,希望號召更多有心守護公園生態與濕地環境的民眾,一起維護木柵公園的生態環境。

2018「水水萃湖志工隊」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暑期培訓課程自7月12日到9月9日,內容包括萃湖水生植物介紹、萬里與萃湖棲地維護實作、了解螢火蟲復育與外來生物的影響、雙連埤棲地保育介紹,以及前往著名溼地宜蘭雙連埤棲地參訪觀摩等。
 

文山社大指出,志工任務包括環境巡守、生態解說、生態紀錄與棲地維護,有時必須穿著涉水衣進入萃湖;因此,參加培訓的學員結業後須進行實習,經講師考核通過,才能加入志工行列。

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水水萃湖」臉書社團查詢,或上網報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螢火蟲#復育#志工#萃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7

0.1550

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