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新AIT落成 對台有「九九」承諾


發佈時間:2018/06/1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6:20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典禮與會者一字未提中國,發言卻時不時針對北京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六月十二日落成典禮的開場表演,由朱宗慶打擊樂團擔綱,鼓聲時而激昂,時而低迴,似在象徵台美關係近四十年來的起伏跌宕;台上觀看表演的總統蔡英文不時與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助理國務卿羅伊斯(Marie Royce)交頭接耳。如同表演者臉上煥發燦爛笑容,典禮現場也洋溢一片台美關係樂觀的前景。
 

新館顯示美對台的堅定承諾

但美方藉熱切慶祝AIT新館釋放的訊息,仍脫離不了台美中的三角連動關係。即使總統蔡英文與一眾美國官員發言及致詞一字未提中國,背後卻仍離不開劍指中國的影子。從幾點可見:一是美國一再強調對台承諾;二是強調台灣的民主及自我防衛價值;三是強調台美關係從未如此緊密。

包括十二日上午十點落成典禮前,AIT七點半就安排媒體參觀民眾辦美簽的路線,由四名美國外交官導覽這棟租約到二一○七年,外觀不算雄偉,但富有設計感及高科技的現代化建築。其中AIT經濟官王涵(Anna Wang)就特別提到,《台灣關係法》確認美對台三大核心使命:安全和防衛、商業和經濟及人民之間的關係。  
 

「它(AIT新館)象徵美國對台灣堅定不移!也象徵美台關係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台北分處長梅健華(Kim Moy)典禮前向媒體談話,也拉高聲量做出上述表示;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ty)則說新館顯示美對台的堅定承諾;羅伊斯致詞也再次強調類似看法。

典禮上,台灣民主也得到盛讚,羅伊斯表示深信人人皆有權發聲,當提到台灣發展活躍公民社會及蓬勃多黨民主政治時,全場更響起掌聲;莫健則說看到台灣人民決意追求民主,並堅決捍衛民主果實,他深受感動。與兩人強調的台灣民主價值成強烈對比的,不外乎對岸中國的政治現況。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2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AIT#蔡英文#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4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