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香蕉 國際女壘賽選手餐配香蕉牛奶


發佈時間:2018/06/1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3:43

香蕉生產過剩價格暴跌,大家搶救香蕉,國際賽事選手餐水果是香蕉,還有香蕉牛奶,日本選手喝得開心,還說在日本特別挑台灣香蕉,無法理解為何至滯銷甚至銷毀,還有銀行大手筆買了36頓香蕉,透過各分行要送給客戶。飯店業者也把迎賓水果換成香蕉,製作香蕉蛋糕,今天市場香蕉交易價平均在每公斤15元上下。

圖/TVBS

 
搶救香蕉大作戰!國際女壘賽在南投舉行,選手餐除了餐點,還有香蕉牛奶,香蕉加上牛奶打成果汁,香濃好喝,外國選手豎起大拇指說讚。台灣香蕉生產過剩,造成價格慘跌,吃香蕉幫果農,選手得知這樣的背景好訝異,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日本選手:「在日本時會特別挑選台灣的香蕉。」

南投縣政府採購30箱的香蕉,香蕉直接吃或者香蕉牛奶都很受歡迎,每個球隊分送2箱,搶救香蕉的不只官方,民間企業也加入。

 
圖/TVBS

一銀董事長董瑞斌:「這個分量很隨興沒有限制,想喝多少就加多少。」

董事長打果汁推銷香蕉牛奶,銀行透過農委會跟蕉農大批採購,這些香蕉要送到全台各分行分送,在端午節之前把香蕉送完,總共70、80萬,買了36頓的香蕉,蕉農揪甘心。

蕉農:「對我們影響多大,可能血本無歸還倒貼,回穩嗎?現在產地的話差不多7、8元左右。」

圖/TVBS

還有台中的飯店,迎賓水果改成香蕉,甜點也製作香蕉蛋糕,全面搶救蕉農,大吃香蕉。6月13日果菜市場香蕉平均交易價,每公斤在15元上下,價格回穩。

還有金鑽鳳梨也因為量產價跌,屏東慈惠善導書院協助弱勢栽種的無毒鳳梨也滯銷,全聯大手筆買下尚未銷售的鳳梨1500箱,贈送員工分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盛產#價格#回穩#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05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