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金正恩理論如「用手餵鯊」 共和黨盼川普謹慎


發佈時間:2018/06/13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09: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果美國總統川普認定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是「全球史上非常偉大的一刻」,那麼他所屬的共和黨領袖今天在會後的態度是更為多疑的,比喻跟金正恩理論如「用手餵鯊」。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諸位領袖普遍讚揚川普大膽坐下來與金正恩舉行會談,但會後含糊的協議內容及川普對金正恩的讚不絕口,都讓他們憂心忡忡。

 

比起川普對於川金會的熱血沸騰,共和黨議員們以更謹慎語調,敦促總統接下來的道路要審慎而行。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告訴媒體:「重點是我們不能忽略一個事實,即金正恩是個屠夫,屠殺自己人民。」

「試著跟這種人理論如同試著用手餵鯊。這不表示不可行,只是你要非常非常謹慎。」
 

對川普來說,隨著11月期中選舉進逼、共和黨在國會兩院多數地位岌岌可危,與金正恩關係發展迅速猶如一把雙面刃,是政治契機也是政治風險。

儘管很難立即看出川普在新加坡的表現,是否對已如火如荼展開的期中選舉選戰產生任何影響,清楚的是,共和黨人並不完全擁抱川普對金正恩的熱情。

2016年爭奪共和黨總統提名但敗在川普手下的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就不滿川普在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專訪中大讚金正恩「風趣」、「熱愛自己人民」。

盧比歐推文回應說,金正恩「不是一個有才幹的人。他從祖父和父親那裡繼承家族事業,是徹頭徹尾的狂人,在任何民主國家連抓狗助理都選不上的人」。

共和黨國會第一號人物、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在聲明中說:「我們必須了解,我們對付的是一個殘暴的政權,一個長久以來善於欺騙的政權。唯有時間能證明北韓這一次是否是認真的,而同時間,我們必須持續施加最大經濟壓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53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