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川金會登場 元首車隊高規格維安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這一場美朝峰會,新加坡整整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部署維安,管制規格在今天拉到最高等級,峰會主場館嘉佩樂酒店,空中有軍用直升機巡邏,近海一公里有警方的船隻監控,海陸空總動員撒出2.3萬名警力,籌備這場歷史性會晤,新加坡總計耗資高達2千萬新加坡幣,相當於台幣4.5億元,這當中超過一半以上就是花在維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載了美國總統的車隊,從香格里拉酒店出發,十分鐘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瑞吉酒店,2國的車隊同一條路線,都經過新加坡市中心最繁忙的烏節路,沿途店家大部分都沒有開門營業只有少數圍觀的民眾。

前往聖淘沙的路上都由新加坡的警車當前導車開道,全程道路全線淨空管制,車隊最後進入嘉佩樂酒店,這裡早年是個海防基地。

NHK記者:「為了隱密性,他們將飯店建在樹林裡。」

 
隱密性高鄰近有空曠的綠地,可以在緊急情況下供直升機起降,嘉佩樂堪稱是聖淘沙島上,數一數二的豪華酒店,最便宜的房型折合台幣一個晚上也要1萬4千多塊,最高檔的則要價23.3萬元,6月初開始就不再對外營業,投入全部的資源,張羅美朝峰會的接待事宜。

由於進出酒店的大門只有一個入口一個出口,相當容易管控,新加坡特種部隊3天前進駐, 除了飯店職員和獲准授權的官員之外都會被擋在門外。

嘉佩樂酒店工作人員:「(我們可以進去嗎?)不行,媒體不能進入。(只是一下下而已)不行、不行。 (即使只是停留一下下... )不行,不行,絕對不行。」

劃特區飯店的上空,軍用直升機來回盤旋,海面上也有警方的船隻密集巡邏,會議舉行期間整座聖淘沙島外加近海一公里範圍都屬特別活動區,美朝2位元首下榻的飯店,包括周邊道路也納入同等級別的管制區。

荷槍實彈的武裝警察,就在這2家飯店之間的商業街道,密集巡邏而且是24小時輪班監控沒有空窗時段。

為了這場歷史性峰會,新加坡海陸空總動員投入2.3萬名警力。

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舉行峰會要找一個國家出入境自由,在籌畫上也需要高效、安全、可靠。」

 
要做到高效、可靠,早在金正恩抵達前3天,瑞吉酒店門前就開始架設路障。而且路障的材質是水泥做的堅固石塊,分別於大門和門前的人行道築起高牆,安保規格比川普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更嚴格。

施工工人:「主要是防止汽車衝撞的,(一個)一立方2噸重,總共現在這邊是2層(高),路邊是一層(高)。」

香格里拉酒店沒有路障大工程,但是在大門架設金屬探測設備,入住旅客和酒店員工,進出都要經過安全檢查。

為了這次美朝峰會,新加坡耗資2千萬新加坡幣,相當於台幣4.5億,其中一半以上的費用都花在維安工作。

新加坡民眾:「我認為帶來的好處不只2千萬,但你沒得選擇。」

 
新加坡民眾:「如果目的是好的,那我們就能花在這上面。」

1993年的辜汪會談選在新加坡舉行,2015年的馬習會同樣在這裡召開,維持中立立場的新加坡成了歷史性會晤的最佳第3地。

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陳企業:「給我們帶來的是一個國際知名度,不管在經濟上、在全球化,不管在政治上、國際關係我們都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藉由這次峰會,新加坡展現了高效率的城市管理,賺到了國際知名度更穩固了國際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新加坡#金正恩#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75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