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用吸管湯匙喝珍奶 業者頭痛暫不考慮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9:33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禁用一次性吸管政策就要上路,第一波是針對內用的店家,但對有珍珠或蒟蒻的飲料,沒吸管怎麼喝,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引發批評。其實在台中知名珍珠奶茶業者,店內喝熱珍奶都會附上湯匙,避免民眾燙到,另外也有飲料店業者說,各種材質包括不鏽鋼、玻璃或者紙吸管,全都納入考慮,會不會用湯匙來因應,民眾能不能接受,來看我們的報導。

圖/TVBS

 
透明高腳玻璃杯裡,是招牌冰珍奶,另一杯白色馬克杯,裝的是熱珍奶,一冷一熱怎麼喝?

記者徐敏娟:「在台中的知名珍珠奶茶店,未來會改用什麼環保材質的吸管,目前還沒有定案,不過如果你是在店裡點熱珍奶的話,業者本來就會提供一支湯匙讓客人來使用。」

圖/TVBS

用湯匙攪一攪,再撈起珍珠,業者擔心熱飲燙口,所以提供湯匙攪拌,卻也剛好符合,環保署官員說的用湯匙喝珍奶,雖然引發民眾批評,倒也不是不可行,只是用湯匙喝珍奶,民眾說沒有用吸管來的暢快。
 

消費者:「用湯匙撈,它可能會跑掉或什麼的,你是用吸管吸,吸比較多出來。」

消費者:「用吸管就好啦,不用再用湯匙,蠻麻煩的。」

民眾:「沒有珍珠、蒟蒻的話,我想直接拿起來喝是還可以的。」

禁止使用一次性吸管明年上路,第一波針對內用的飲料店,業者說會配合政策,但讓消費者用湯匙喝,暫時不考慮。

圖/TVBS

珍奶業者媒體公關發言人吳郁清:「兼具環保還有衛生,以及顧客使用的便利性為方向去做考量。」

手搖飲料業者老闆何國維:「很多種材質的吸管都有考量過,像紙吸管、不鏽鋼吸管,或玻璃吸管。」

 
環保吸管百百種,擔心塑膠吸管喝熱飲,不耐高溫,不鏽鋼又怕洗出刮痕,容易藏污納垢,有業者考量店內風格,立刻決定選用玻璃吸管,儘管各有優缺點,但業者評估,改用環保吸管,成本都比一次性吸管來的低,只是消費者,需要一段「使用習慣期」來好好適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吸管#環保#飲料店#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