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性川金會加持 北韓硬幣水漲船高


發佈時間:2018/06/1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5: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刻著「永遠的領導人」金日成、國家紀念碑甚至彈道飛彈圖樣,北韓所鑄硬幣以其稀有,令收藏家趨之若鶩,部分原因是國際制裁,讓北韓硬幣遭禁止公開拍賣。

現在在新加坡砸下數十萬美元蒐羅北韓硬幣的收藏家可樂壞了,隨著今天川金會在新加坡召開,硬幣價格也水漲船高,還能帶進許多新手收藏家投進市場。

 

新加坡的傅約瑟(Joseph Poh,音譯)從事北韓硬幣買賣生意兩年,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確定召開峰會後,他賺到了迄今最大筆交易。

傅約瑟將兩枚5盎司的金幣賣給一位新手買家,以一枚2萬2500美元成交。通路上一共只有3枚這樣的錢幣,傅約瑟購入時,一枚還不到1萬4000美元。

傅約瑟經營的聯合錢幣中心(United Numismatic Centre)數十年來交易錢幣、紙鈔和郵票。他告訴美聯社:「我們每天都在賺錢,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北韓。每天都有收藏家進場。」
 

但北韓硬幣價碼並非一直處於高點。傅約瑟說,一枚不常見的銅幣可能只賣15美元。

另一波北韓幣熱賣潮,是去年北韓試射第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前夕,當時推出一套5枚的錢幣,上面鑄有飛彈發射及探索外太空的圖樣,僅限定500套。正因為鑄幣量少,才讓收藏家們願意砸錢買賣。

傅約瑟說,他每年參加3到4場錢幣展覽,購買北韓幣及其他貨幣。據他估計,新加坡的北韓幣收藏家不到10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北韓#硬幣#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07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