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旺角暴亂判刑最重! 港獨3人最高囚7年


發佈時間:2018/06/1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年前的春節期間,香港旺角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香港高院昨天(11日)宣判,幾名涉案者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被判入獄6年、同案被告盧建民、黃家駒,則分別被判囚7年以及3年半,這是香港歷次社運示威和暴亂案中,判刑最重的一次案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夜香港變危城,就在2016年的春節大年初二,旺角街頭成戰場,當時因為警方取締魚蛋小販,演變成警民對峙衝突。

TVB新聞報導:「法官彭寶琴在判刑時指出,當晚亞皆老街的人群完全失去理智,示威者有大約200人,但當時只有10多名交通警員,雙方強弱相差懸殊,梁天琦從頭到尾在場,期間向員警拳打腳踢。」

時隔2年多,參加抗議的前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等3人,襲警罪成立,最高被判處7年的監禁,他們3人都有支持港獨的背景,這也是旺角暴亂案中,判刑最重的一批案件。

 
公民黨議員楊岳橋:「社會的不滿是存在的,也反映了特區政府應負最大的責任。」

民建聯議員李慧琼:「暴徒縱火焚燒車輛,這些任意妄為的行為是絕對不能輕判的。」

不同立場的政界人士,看法大相逕庭。但法官判刑時強調,就算民眾對政治現狀不滿,也不能訴諸暴力。對此重判結果,3名被告的律師都表示將就刑期,提出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鬥毆#衝突#旺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91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