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力抗病危 全班一起到醫院辦畢業典禮


發佈時間:2018/06/1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男童王宏至因摔傷導致顱內重創,昏迷指數一度只剩3,經過醫療團隊搶救脫離險境,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為他頒發畢業證書,男童的同班同學也獻唱畢業歌,希望幫助他早日康復。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說,今年4月28日王宏至騎單車摔落山谷,送到醫院時昏迷指數3、血壓剩60,頭蓋骨碎裂、脊椎第4與第5節滑脫、胸部挫傷,送醫後緊急打開頭骨清創,採取低溫療法,後續又執行脊椎及腳踝骨折復原手術,在住進加護病房20天後轉出一般病房休養。

 

王宏至在加護病房期間,他就讀的健民國小同班同學與得知消息的網友,都寫卡片加油打氣,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到醫院為王宏至頒發畢業證書,男童的同學也獻唱他最愛的歌曲「剛好遇見你」作為畢業歌,傳遞祝福。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很感謝大家關心王同學,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也為他集氣,在學生與師長共同鼓勵下,特別是醫療團隊發揮醫療能力,大家都被宏至的意志力感動,也期待宏至的新生,他的故事可以激勵更多人,要怎麼站起來,自己是最重要的,必須充滿希望一步一步走出路來。

健民國小校長林約宏表示,宏至是校內巧固球校隊男生隊長,平時非常活潑,也很積極協助老師,堪稱是班上的模範生,可惜在期末發生嚴重意外,錯過與班上同學最後相聚的時間,日前內部籌畫畢業典禮時,大家一致同意「宏至不能缺席」,決定邀請全班同學到醫院一起慶祝畢業。
 

男童雖然身體虛弱,仍嘗試用氣音表示:「我是王宏至,謝謝大家,我會加油」。男童的爸媽表示,因家中經濟狀況不穩定,很感謝校方及家長會四處奔波,為孩子爭取善款,同時也對醫療團隊的照顧表達謝意,希望宏至恢復後能夠回饋社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童#畢業證書#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9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