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新館落成 傳北京曾籲美勿派高層赴台


發佈時間:2018/06/12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09: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將舉行落成典禮,美方派助理國務卿赴台出席。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曾「劃紅線」,敦促華府低調處理,不要派部長級官員出席落成典禮。

報導指出,對美國與台灣官員來說,AIT新館12日落成象徵夥伴關係堅實穩固。

 

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引述未具名美方官員表示,中國外交官曾敦促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不要派部長級官員出席AIT新館落成典禮。中方指出,美方若派高層官員赴台,將違反美台保持非官方關係的諒解(understanding)。

上述官員說:「他們(中方)劃設新的紅線。」川普政府告訴中國外交官,美方對台支持與過去一致,並恪守與北京的多項協議(agreements)。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主管教育文化的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Marie Royce)於10日抵台,代表美國政府出席AIT新館落成典禮。她也將就美台夥伴關係與交流進行協商。
 

報導表示,美中關係緊繃之際,再度為台灣陷入摩擦。

川普揚言對總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白宮5月底表示,將於6月15日前公布商品清單。美國也對中國加強在南海軍事部署表達不滿,認為北京挑戰美國因應自身及台灣等盟友利益受威脅的能力,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2日警告,中國將面臨「更嚴重的後果」。

AIT新館落成,和川普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峰會撞期,報導說,北京更加懷疑川普政府試圖削弱中國的區域影響力。

外交部1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馬利.羅艾斯曾隨夫婿、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多次訪台,對台灣有十分深刻的認識,兩人都是台灣在美國的長期重要友人。她這次專程代表美國政府來台,親自見證台美關係嶄新的里程碑,不僅彰顯台美間長遠深厚情誼,也將有助雙邊友好關係更加鞏固深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10日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祝賀AIT新館落成,並指新館落成是反映美台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T#內湖新館#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25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