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明天!川金抵新加坡 明早9點會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全球媒體目光全集中新加坡,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即將在明天早上9點登場。今天金正恩沒有特定行程,外界推測應該是待在下榻飯店,美國總統川普則是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稍早也跟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電話會談40分鐘。目前川金2人似乎對峰會都相當有信心,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已邀請川普,7月訪北韓進行第二場峰會,如果一切順利,甚至有可能9月在華府舉行第3場川金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先後飛抵新加坡,宣告「川金會」即將登場。

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想為他的人民做很棒的事,他現在有這個機會,未來不會再有,永遠不會再次出現。這是他僅有的一次機會,我認為會很成功。」

再過3天就要滿72歲的川普,顯然對川金會信心滿滿。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我1分鐘內就會知道,就靠我的專長、我的感覺,那就是我擅長的。我想我會很快知道好事情會不會發生,我也認為我會知道它會不會很快發生。」

要「跟著感覺走」的川普,前1天人還在加拿大,但一顆心全在新加坡。上了飛機後也不忘推文,不難想像這場吸引全球媒體3千人的歷史性峰會,川普有多high。

不過34歲的金正恩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可是53年來第1位出訪非共產國家的北韓領導人。到新加坡稍事休息後,金正恩就進總統府,與總理李顯龍相見歡。和李顯龍相比,金正恩稍顯侷促,但仍滿臉笑容,感謝新加坡政府大力贊助。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如果會談成功,新加坡政府的協助也將名留青史。」

李顯龍的臉書上也直播金正恩到訪畫面,成為金正恩首次的社群直播秀。這回身為東道主,新加坡出錢又出力,先是派外長先後訪問華府和平壤,之後又傳出,將替金正恩下榻酒店埋單。

李顯龍透露,這次新加坡花2千萬新幣,相當台幣4億5千萬辦峰會,半數花在反恐和維安。新加坡內政部長表示,一共花了2個星期布署,日前擅闖北韓駐星大使官邸的南韓記者則已經遞解出境,強調新加坡執法嚴謹迅速。

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我們有守法的文化,人民不習慣違法,而且法律很嚴格,舉行峰會需要一個出入境自由的國家,籌劃上也需要有效率、安全、可靠。」

 
北韓國營媒體也罕見未等金正恩回國就報導出訪消息。

北韓央視報導片段:「將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共同關心事項,進行廣泛且深入地交換意見。」

這回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及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都被拍到一同赴新加坡,不過今天金正恩沒有表訂行程,動向不明。

後到的川普11日也與李顯龍舉行工作午餐會,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訪問新加坡,李顯龍特別提前幫川普慶生。 之後川普也接受李顯龍邀請,11月到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

而日前在板門店進行了6次工作磋商的美朝代表,從早上10點開始再由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及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展開最後一輪談判,希望趕在峰會前化解雙方對無核化的歧見。據傳先前談判進展不大,不過川普依舊樂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推文美國致力朝鮮半島「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但專家看法分歧。

 
前CIA分析官泰芮:「北韓花了數十億美元,上百萬條人命(來開發核武),不可能這麼輕易放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與北韓交涉了25年,仍舊無法達成(無核化)。」

前朝鮮半島特使狄托拉尼:「金正恩曾留學瑞士,他了解世界,我相信他知道要發展經濟,代表他必須放棄核武計畫。」

白宮表示到時候川金2人可能只帶著翻譯進行一對一會談,最長可能達2小時,之後再加入雙方官員再談一小時。這場世紀會談能否談出無核化具體時程,進而保障北韓政權,宣布韓戰終結,即將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160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