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折射後強度增百倍 雷射筆燒傷男童視網膜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21:44
圖/TVBS
圖/TVBS

使用雷射筆務必小心!高雄有名男童跟同學拿著雷射筆在玩,同學用筆掃過男童眼睛,當下沒感覺異樣,但兩週後因為近視去眼科看診,醫師發現左眼視網膜怎麼會有燒傷的痕跡,當下一問,才知道雷射筆惹禍。醫師提醒,雷射光經過角膜或玻璃體等折射,最後抵達視網膜,光源強度會增加百倍,千萬不要大意!

工作場合中的簡報上,經常看到上班族使用雷射筆,課堂上也有老師使用。過程中只要一個不小心,可能在你沒有感覺時,已經對視網膜造成傷害。

 

圖/TVBS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高雄有名10歲男童,因為跟同學拿著雷射筆在玩,被雷射光掃過眼睛,當下雖然沒有異狀,但視網膜已經被燒傷。且如果不是恰巧因近視去眼科看診,很可能連自己眼睛受傷都不知道。

長庚眼科醫師吳佩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男童在檢查後,發現黃斑部外側有一個長條形的傷口。醫師表示,「不管什麼樣的雷射光,只要覺得有一個強光閃到眼睛裡,最好在幾天內就醫。」

 
醫師也提醒,看來沒有殺傷力的雷射光,只要經過角膜、玻璃體等組織折射,在抵達視網膜時,光源的強度可能擴增百倍。由於取得容易,體積又小,家長們需特別注意,別讓小孩把雷射筆拿去玩,以免不自覺間造成眼睛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筆#視網膜#折射#角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55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