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蕉價雪崩蔡英文怒了 飆農委會:要我說話你們才動?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9: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今年香蕉豐收,卻導致蕉價大暴跌,蔡政府飽受各界批評,現傳出6日民進黨中常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報告時,指「台灣專業農戶年所得154萬」,讓總統蔡英文聽了震怒,變臉質問「生活在農村的老農、現在回鄉的小農,每年年收入有到154萬元嗎?」接著飆罵農委會圖表畫得很漂亮,「難道要我說話你們(農委會)才要動嗎?才要反擊嗎?」

今年蕉價雪崩式崩盤,產地收購價最低出現3元,讓蕉農哭都哭不出來,頻頻要政府拿出對策。據《蘋果》報導,陳吉仲在中常會中報告台灣農業問題時,提出許多圖表資料,卻被蔡英文質疑,農委會從馬政府時期就有處理香蕉滯銷的經驗,為何到現在都還是「慢半拍」?更指報告都是用學術研究、調查數字,看起來都很漂亮,但農民不見得有感。

 

圖/中央社

當中陳吉仲指出,專業農戶年所得可達154萬,蔡英文聽了立刻變臉,震怒「告訴我,數十年來生活在農村的老農、現在回鄉的小農,每年年收入有到154萬元嗎?」接著罵農委會圖表畫得很漂亮,卻總是不能用白話文來解釋,「連我聽過你十幾次簡報的人都要動腦筋消化,何況一般老百姓?這麼多年了,你還是用學者口吻!」讓現場陷入沉默。

之後蔡英文還痛罵陳吉仲,「難道要我說話你們(農委會)才要動嗎?才要反擊嗎?」現場官員各個安靜,沒人敢接話,氣氛凝結。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試圖打圓場,向陳吉仲說,「資料裡面很多可以講的要趕快跟大家說」,但蔡英文臉色鐵青,直到最後才放下脾氣,稱農委會很辛苦,還是要給予肯定。

 
這次蔡英文震怒後,農委會才全力反擊謠言,先在7日開記者會澄清網路不實的訊息,也啟動香蕉外銷至中東杜拜,與會者透露,若農委會提早做這些事,不要等蔡英文在中常會中發飆,或許政府承受的砲火會少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蕉#價格#崩跌#蔡英文#農委會#陳吉仲#發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86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