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茱麗葉的一封信」 上演義大利傳統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5 20:12

位於義大利北部的維洛納,到現在據說還保有傳說中的茱麗葉故居,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朝聖。有趣的是,當地有群被稱為「茱麗葉祕書」的志工,數十年如一日地以茱麗葉的名義回信,專為飽受情傷人士指點愛情迷津。現在這個情節被編進電影,故事描述女主角蘇菲意外找到一封50年前,由克蕾兒寫給茱麗葉的信,蘇菲熱心回信,沒想到卻開啟一段跨世紀的愛情,因而踏上尋找真愛的路程。

從石頭縫中發現50年前一封情書,卻意外開啟一段愛情故事,電影中,這面貼滿書信的石牆,在現實生活中,其實真有其事。影評人褚明仁:「在義大利維洛納這個地方,也有很多,幾乎每年大概有15個志工,就他們市政府請了15個志工,一封一封用手寫,來回答牆上這些信。」

義大利北部維洛納的傳統,編進電影,故事描述大眼妹亞曼達賽芙莉主演的女主角,熱心回信,卻讓寫情書的克萊兒,即使已經年逾50歲,仍奮不顧身來到義大利,找尋錯過的珍愛。「給茱麗葉的一封信」電影片段:「不好意思,克萊兒嗎?我是蘇菲,那是我回的信。」

褚明仁:「我們每天可以收到短信、E-mail,這些很倉卒的東西,這東西再回到以前,用手寫信的這些東西,是不是感覺多了人味那種感覺。」

陪伴克蕾兒尋覓真愛的過程中,蘇菲也發現自己正為自己的人生,撰寫另一個勇敢逐愛的故事,兩段不同年紀,跨了半世紀的愛情,絲絲入扣,用浪漫情節,搶攻電影院票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20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