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聲》演唱會追憶三毛 青峰感性貼文「這首歌救了我」


發佈時間:2018/06/11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08:08

【鏡週刊報導】 作家三毛生前唯一的唱片作品《回聲》,結合文學與音樂的創作讓許多人都懷念不已,但也因三毛的去世而成為懸念。昨晚(9日)這場追憶三毛的演唱會《回聲》,不只重現了整張專輯,也把她其他的歌詞創作一併演出,更是齊豫與潘越雲多年後再度同台演唱。

曲目以「陽光」、「大地」、「水」、「夢田」四大主題,以專輯內的〈七點鐘〉、〈飛〉、〈今世〉串連三毛的半生,從小時候到成長、戀愛的故事,並且加入了〈追夢人〉、〈不要告別〉、〈滾滾紅塵〉等與三毛有淵源的歌曲,連同三毛作詞的其他經典〈不要告別〉、〈橄欖樹〉,都以齊豫與潘越雲的優美對唱方式呈現。最後再以齊豫填詞,黃韻玲譜曲的新歌〈不曾告別〉,以英倫搖滾風格的曲調,唱著「苦就是樂、悲即是喜 」、「謝謝妳和妳的天堂…撒哈拉….撒哈拉」,向三毛告別。

 

演唱會一開始就是三毛生前的口白當開場,「請聽三毛、齊豫、 潘越雲的《回聲》」,讓所有觀眾都為之驚訝不已。原來這段三毛生前的錄音,歷年來都未曾曝光過,還是工作人員在無意間發現這段三毛錄音口白盤帶,竟然與演唱會主題十分吻合,也讓人不禁納悶是否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註定。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要吸仙氣來這裡!齊豫、潘越雲、萬芳難得合體 萬佛朝宗
hito青峰「限定合體」唱經典單曲 田馥甄飆「管好你的嘴」嚇呆記者
 
青峰開臉書粉絲頁 都是為了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31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