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下個林書豪!台裔翻身 「包提傑」受矚


發佈時間:2012/02/2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書豪不僅在美國捲起「林來瘋」,甚至還改變了美國人對亞裔美國人「戴著大眼鏡的書呆子」印象,連帶其他亞裔球員跟著受到矚目,其中與林書豪有類似背景的包提傑不僅球技佳,還是個虔誠基督徒,念加州大學跟林書豪一樣有高學歷,2人都是「球技、學業」兼顧的球員,最重要的是他有1/2的台灣血統,格外受到矚目。而包提傑的姊姊包喜樂也因為身高突出、球技佳,逐漸嶄露頭角。

接過隊友的球帥氣灌籃,或是切入籃下一個轉身拿下2分,3分外線照樣空心入袋,他就是包提傑TJ BURKE,號稱是林書豪之後最受矚目的亞洲球員,今年18歲的包提傑身高比林書豪還要高,達205公分,媽媽是台灣人,8歲才離開台灣,與林書豪一樣難得都是球技、學業兼顧的球員。

進入加州大學就讀前,耶魯、哥倫比亞大學就競相爭取他,2人共通點還有都是虔誠基督徒,不僅手感好,也是活動力強的籃板高手,擁有強悍封阻能力。隊友:「Go。」

跳過隊友,扣籃球技不在話下,林書豪旋風震撼籃壇,與他背景類似的包提傑跟著沾光,姊姊包喜樂甚至被ESPN點名,身高突出有198公分,目前就讀亞利桑那大學3年級,不僅是籃球校隊成員,半場進攻的中距離手感幾乎擋也擋不住。亞裔球員包喜樂:「現在我要投籃了,這是投籃機。」

TVBS記者范琪斐:「美國人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就是戴個大眼鏡的書呆子,不能跑也不能跳,不過林書豪的出現,的確讓很多亞洲人,這邊的亞裔美國人覺得出了口氣。」

美式足球主播:「何凱成第一次進攻機會。」

林來瘋改變了美國人對亞裔的印象,就連林書豪無話不談的好友何凱成,也因為對美式足球的熱情跟林書豪如出一轍,成為媒體關注焦點,無論是籃球場還是美式足球場,就靠著林書豪,亞裔球員慢慢在國際間找回地位。

◎翻攝網路、緯來體育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4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