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霸凌又威脅殺害 愛子公主常缺課

記者 林佩儀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4 19:50

日本愛子小公主,繼3月傳出校園霸凌事件後,又有人在網路上,放話要對她不利,放話威脅的男子,已經遭到日本警方逮捕,不過愛子的情況似乎沒有好轉,三番兩頭就向學校請病假,不是肚子痛,就是身體不舒服,經常一天只上2、3小時的課,甚至全班出遊遠足,愛子也缺席了。

日本愛子小公主,今年4月正式升上學習院小學三年級,先前才傳出,愛子在學校遭到男同學霸凌,嚇到不敢上學,現在又有一名26歲的失業男子,在網站上發表,要用榔頭殺害愛子公主的激烈言論,這名男子隨後被日本警方逮捕。

校園霸凌事件,雖然已經過了2個多月,但是愛子心中的陰霾似乎沒有掃除,根據瞭解,愛子三天兩頭就向學校請假,上課出勤狀況並不理想,這個月21日,難得全班到戶外教學遠足,愛子公主也缺席,沒有跟去。

從原本的活力充沛、喜歡學習,到現在動不動就胃痛、不舒服,向學校請假,甚至常常只在學校待2到3小時左右,就請假回家,讓大家非常擔心愛子的狀況。東京工業大學社會教授橋爪大三郎:「有時候,我們會有一段時間不想上學,這很正常,特別是在課堂上發生了一些事。」

專家認為,對一個才8歲的小孩來說,經常會不喜歡上學,尤其愛子公主曾受到欺負,加上她的身分特殊,她的出勤狀況,自然引起媒體高度關注。橋爪大三郎:「身為皇室家族成員,又是上一般的小學,加上這個家族(身分)是很獨特的。」

皇室家族幾乎生活在鎂光燈底下,壓力比一般人來的大,況且愛子年紀還小,專家擔心,如果沒有妥善輔導,她不愛上學的情形會越來越嚴重,長大後,難保不會像她的媽媽一樣,罹患嚴重的憂慮症。

◎畫面提供:新加坡亞洲新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77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