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人面獅身像偷偷「復活」 埃及怒批:極其無禮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0:45
大陸河北一座山寨人面獅身像,近日悄悄復工,引起埃及政府不滿。圖/翻攝自 微博
大陸河北一座山寨人面獅身像,近日悄悄復工,引起埃及政府不滿。圖/翻攝自 微博

大陸河北省石家莊有一座以原版1:1尺寸「山寨」的人面獅身像,2年前因埃及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該建築未經授權已違反國際公約,2016年4月被迫拆除,沒想到近日卻悄悄復工,再次引發埃及政府不滿。
 
這座山寨人面獅身像坐落於河北長城文創園,2014年建造,身長約60公尺、高約20公尺;當時埃及文化部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大陸業者未經授權全尺寸山寨人面獅身像,文創區負責人辯稱「獅身人面像是拍戲用的臨時性場景,一次性所用,拍攝完就拆除改景」,後來拖了2年才拆除,而且一直以「身首分離」的狀態長存園區。

 

山寨人面獅身像2年前遭埃及投訴拆除,以身首分離型態存放園區。圖/翻攝自 微博

不過上個月初有網友向《河北青年報》爆料,身首分離的山寨人面獅身像又站起來了,網友說明日前和朋友路過河北長江文創園時,發現人面獅身像已經悄悄合體,現場還可以看到有人在施工。
 
消息曝光後,再次引發埃及國內的憤怒浪潮,埃及文物部表示,已準備重新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大陸外交部提出拆除要求,並痛批這一事件是對埃及文明遺產極其無禮的舉動;現場工作人員表示,獅身有門,裡面是兩層樓高的宮殿,此次動工除了將人面和獅身連在一起,還將進行改造,但工作人員對於改造細節不是很清楚。

 
 
山寨人面獅身像設有入口,裡面是兩層樓高的宮殿。圖/翻攝自 微博

除了河北石家莊,安徽滁州長城夢世界旅遊文創園、蘭州新區長城夢世界旅遊文創園也都各有一座山寨人面獅身像,而在滁州的創意園,除了有人面獅身像,還有雅典的神廟和北京的乾清宮等山寨建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面獅身像#山寨#埃及#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41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