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窩蜂搶消費? 馬指示振興籃球小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林書豪,政壇掀起一股林來瘋,馬總統還指示曾是「大學籃球系隊」的行政院長陳冲,組成振興籃球小組,多少希望能藉林書豪,搶救國內SBL,最近每場賣不到1千5百張的慘兮兮票房;但當年世界盃熱潮,陳水扁總統就說「2002年是足球元年」,過去瘋王建民、奧運中華棒球隊狂輸對岸時,馬政府也砸20億振興棒球,說「從現在起是棒球元年」。但一窩蜂熱頭過了後,什麼元年、什麼振興,彷彿都成了空談。

陳冲尬籃、朱立倫開球,政壇振興運動,還不是因為國際賽,是最HOT時興起的一窩蜂,林書豪爆紅,馬總統場場盯,HIGH得很!記者:「(101.2.16):「林書豪7連勝耶。」總統馬英九:「讚!」

總統指示「大學籃球系隊出身」,主打後衛的閣揆陳冲,組成振興籃球小組,希望培養出下個林書豪;只是回顧10年前,搶搭世界盃足球賽熱潮,當時陳水扁總統還宣布2002年,是台灣的足球元年。

2006年,陳水扁更突發奇想,說要送20位足求金童到巴西長期受訓,希望2018年打進世界盃32強,10年過去,足球還HOT嗎?棒球也是,當年奧運和經典賽,中華隊狂輸對岸,馬政府砸下20億說要振興棒球,要雪恥。

馬英九(2010.7.25):「把今年訂為振興棒運元年,我們一定會全力相挺,義無反顧,二話不說。」

二話不說,又一個「球類元年」,當時大張旗鼓召開棒球國是會議,鼓勵設立城市棒球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航空城、台中、台東都組成,但如今仍積極運作者,寥寥無幾,從國手一路轉戰民代的黃平洋,點出關鍵問題。

台北市議員黃平洋:「我們會擔心,是不是一窩蜂,對籃球、對高爾夫球好,等過一陣子,已經冷了,就不再用心培育。」

從足球元年、棒球元年,再到如今的「振興籃球小組」,藍綠政府如果只是想消費,一窩蜂炒熱搶即時的心態,就怕熱頭一過,什麼元年、什麼振興美夢,都是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61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