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聯半世紀...臨終前急尋換帖兄弟 癌末翁圓夢找到他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08: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心願達成!高雄日前1名73歲的貨運司機黃富吉因罹患肺癌末期,5月底時已住進高雄榮總病房,不過黃富吉一直期望臨終前能夠在見到50多年未見的昔日同袍吳俊明等3名好友,因此請媒體協尋能幫他圓夢,沒想到透過媒體宣傳,再加上臉書傳播效應,昨(9日)傳出好消息,兩人半世紀前在戰地所結下的同袍情誼,總算沒留下任何遺憾。

癌末的黃富吉因癌細胞擴散全身,上月底住進安寧病房善終,但連日來一直掛念昔日同袍吳振明(原傳吳俊明),以及入伍前的要好同事蔡川頭及林文彬,期望能在臨終前與好友們再次聚首,由於吳振明是屏東東港人,因此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版主黃驤雲透過網路力量,發出尋人啟事,短短2天內就傳來好消息。

 

圖/翻攝臉書「東港好厝邊」

據了解,黃富吉與吳振明20歲時一同到台南新兵訓練中心受訓,之後又隨著部隊到金門服役,由於50多年前金門仍屬戰地,兩岸情勢緊張,黃富吉提到當時因自己動作慢,體能不好,常常被老兵欺負,幸虧有吳振明的幫忙與鼓勵,讓他度過當兵時那段難熬的日子,不過兩人退伍後就各奔東西,再也沒有聯絡。

事後黃富吉尋人的消息傳開後,吳振明的親人在臉書上看到消息,推斷貼文中所提到的「吳俊明」應該就是「吳振明」,因此趕緊將照片拿給吳振明看,確認真的是當年的換帖兄弟黃富吉,不過一看到黃富吉病情惡化的消息,吳振明也趕緊聯繫對方,搭車前往高雄探望昔日同袍;沒想到兩人再次聚首已是半世紀後,讓躺在病榻前的黃富吉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袍#當兵#半世紀#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4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