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甲車站崗 陸「上合峰會」青島全城戒備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20:29

被大陸視為今年4大主場外交活動之一的「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即將登場,從今天晚間開始,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內,10多個國家的領袖先後飛抵當地,為了確保安全,現在整個青島全城戒備,除了馬路上有特警裝甲車站崗之外,一般人更是走到哪裡都有安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島機場安檢人員:「過,你好請往這邊走。」

從機場開始防爆偵測、證件查核,這是現在來青島的第一道風景安檢、安檢再安檢。

青島市府人員:「這都是安檢,你看右前方這不是一個一個通道嗎?」

 
高速公路口,所有外地車輛進青島都要下車檢查,安檢帳篷外就有裝甲車待命,進到城裡平常人潮壅擠的百貨賣場空前清閒,汽車限號上路,當地居民說,交通難得比除夕夜還好。

TVBS記者莊志偉:「越是接近峰會主會場,維安愈加嚴密,每個路口都可以看到警察站崗,甚至有特警的裝甲車,路上看不到什麼行人,因為全青島的公司放假一個星期,大家都出去玩了。」

上海合作組織源自於冷戰結束後,為了解決中亞各國邊境紛爭而成立的多邊框架,直到去年印度跟巴基斯坦加入後,一共有8個會員國跟4個觀察員國,涵蓋全球31億人口。

青島官員:「書記你看這個(新聞中心)風景非常美,記者非常喜歡。」

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即使到峰會前議程細節還沒公佈,已經是重重維安之下的新聞中心,還有維安機器人四處巡邏。

新聞中心人員:「它可以把我們場館裡面的,360度的一個全方位監控傳輸到中控室的後台。」

TVBS記者莊志偉:「嚴密安保全城戒備8日晚間開始,各成員國領袖陸續抵達青島,預計9日晚間會有一個歡迎儀式,10日正式開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合峰會#青島#安檢#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32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