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小鎮PK】小鎮飄香70年 熱銷米糕比味美

記者 江俊彥 / 攝影 黃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美食小鎮PK】,要帶您品嚐的2家同樣都賣了70年的米糕,彰化員林的米糕,樣子跟滷肉飯有點像,是把糯米單獨蒸好以後,另外再淋上滷肉汁,最後再夾一撮小黃瓜,要PK的對象,台中縣清水鎮的米糕,則是把糯米和滷過的肥肉、瘦肉以及牡蠣乾,裝進鐵杯裡一起蒸,做法不同,卻各有死忠的老主顧。

老闆:「這就是我們最好吃的米糕!」

老闆動作俐落地把蒸好的米糕,一顆一顆倒進紙盒,空的殼子,隨手一甩,看都不用看,全都進了後面的橘色塑膠桶。店員:「12個米糕、1個餛飩、1個肉羹、1個鮮丸。」

一雙手要忙著裝米糕,淋醬料,大腦還要記客人點了哪些餐,台中縣清水鎮這家賣了70年的米糕店,傳到第三代接棒,客人吃都吃不膩。顧客:「一個禮拜回來3、4次。」顧客:「回家都來這裡吃。」顧客:「這裡米糕比較不硬。」

這裡的米糕,用的是後壁鄉的糯米,配上事件煮過入味的肥肉、瘦肉和牡蠣乾,搭配醬汁外,還有特調的甜麵醬,可以淋著吃。老闆:「我們的醬是用米漿,米漿還有加味噌,而不是用一些太白粉去勾芡的。」

顧客:「有肥肉,可是飯還不會太油,然後還算滿…,雖然有肥肉,可是還滿清爽這樣。」

吃飯時間,無論是外帶還是內用,通通要排隊才吃得到,同樣深受在地人喜歡的米糕,還有彰化員林鎮這一家。顧客:「很香、很Q,很好吃。」

顧客:「它的那個米飯滿Q的,然後肉燥滷得滿香的。」

員林米糕的作法不太一樣,老闆是把糯米單獨蒸熟,盛碗之後,再淋上3、4匙的滷肉汁,乍看之下跟滷肉飯有點像。顧客:「它有小黃瓜,搭配起來,就比較不會那麼油膩。」

店家用的是濁水溪一帶的糯米,加豬後腿絞肉煮出來的滷肉汁,最後再搭配清脆的小黃瓜,老闆說,他的阿公最早是扛著擔子,沿街叫賣,後來他的父母接棒,從路邊攤一路賣到有店面。老闆:「經過我們的滷肉加上去後,糯米的香味跟滷肉的香味,所結合出來,它的味道會特別香。」

2家同樣有70年歷史,清水米糕平均一天賣上千顆,員林米糕一天5、6百碗,實力不相上下,你喜歡哪一種,吃過才知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米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28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