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該幫吳音寧加薪了


發佈時間:2018/06/08 15:49
圖/TVBS
圖/TVBS

當一個人長得有點抱歉,我們常說他有氣質、很可愛。當一個人很粗魯,我們就說他很直率。當一個人有點笨,我們就說他很老實。…………當一個人把事情搞砸了,我們就說他是個做事的人,只是不會經營人際關係。

聽到別人在讚美或肯定我們時,最好不要高興太早,這不僅是做人要謙虛,而是讚美的背後通常有太多雜物。

 

讚美也許是出自真心。路上看到美女,「好美」二字脫口而出,問題不大。但眼前走過的是個……嗯,實在不怎麼樣的,如果也說「好美」,那通常就是嘴賤反諷,而且是故意要讓眾人把討論聚焦在她的容貌上了,心機不但重,而且很壞。

但一般人沒那麼惡劣,大部分聽起來言不由衷的讚美,通常都是出於禮貌或善意,想給對方一點鼓勵和幫助,偏偏又找不出對方有甚麼具體優點,只好硬湊、瞎湊,隨便說個空洞不著邊際的形容詞。也就因為是硬湊,這種讚美和肯定,被誇的人只要稍有點社會經驗,除了點頭稱謝之外,並不會攬鏡自得,真以為自己就是對方誇的那樣,而旁人聽了那些形容詞,也都知道成人世界就是這樣,說這是文明、禮貌也罷,說是虛偽、假仙亦可,反正對誰都沒傷害,就不必追根究柢了。

圖/TVBS

 
蔡英文總統力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會做事」,只是不很熟悉政治,容易被誤會。「會做事」的這個讚美點,和一般人對吳總經理的印象反差很大,以總統之尊,若真心要幫吳總經理平復名譽,最好就仔仔細細說明吳在北農任內的功績,讓眾人聞後打從心底佩服,而且愧疚過去真不該錯看了她。

假如找不出甚麼足以證明吳音寧真的「會做事」,卻又基於政治、人情或禮貌之類的因素不得不講幾句她的好話,就說她很努力在學習的這種空話,或是要培養新人,終結北農被黑道把持的這種政治語言,那麼大家也聽聽就算了,不會太認真。

還好小英總統本性「古意」,當她選擇用「會做事」這個點來誇獎吳音寧,應該不至於有人會覺得她是在反諷,可是用「會做事」來形容吳音寧,和外界觀感落差真的有點大,很容易使人出現要和總統對賭的念頭,今後吳音寧千萬不要出一點問題,否則每一個紕漏,都會被放大檢視,每一次紕漏,帳都會掛在小英頭上。

蔡總統也許不介意肩上多扛一個吳音寧,但要吳音寧肩上扛一個總統,對吳總經理公平嗎?這麼沉重的責任,年薪卻只有250萬,好像太少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吳音寧#北農#蔡英文#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34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