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東高考遇詭異颱風 武警出動車船助考


發佈時間:2018/06/0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2:42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已經3度登陸的艾雲尼颱風,連日來在中國大陸東南部降下暴雨,造成多處水災,衝擊正在舉行的高考。首當其衝的廣東,今天為此緊急出動武警車、橡皮艇協助載運考卷、師生到考場。

中國中央氣象台7日通報,今年登陸的首個颱風「艾雲尼」將向偏北方向移動,7日下午至夜間在廣東西部沿海第3次登陸。有陸媒形容「艾雲尼」上演帽子戲法 (一名足球員在比賽踢進3球以上)。

 

「艾雲尼」6日已分別在廣東徐聞和海南海口登陸。這個兜圈又轉彎、行徑詭異的颱風帶來暴雨與局部特大暴雨,連日來已造成大陸東南部多地淹水。

受衝擊最大的廣東,目前已有深圳、珠海、佛山等多個城市達到紅色預警宣布停課,但今日高考(相當台灣以前的大學聯考)仍正常舉行。

廣東高考遭遇15年來首個颱風攪局,不少通往考場的道路淹水,導致正常人車無法通行。為此,廣東公安、消防部門全力動員維持交通秩序、載送有困難的考生;武警部隊也派出高底盤軍車、橡皮艇,協助載送試卷、考生、監考老師到考場。民間也出動大卡車、貨櫃車協助載送考生。
 

災情最嚴重的肇慶市,經過一晚的豪雨已淪為水城,今天早上部分路段甚至只能以舟艇進行交通。但官方宣稱,高考師生並未受到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考#艾雲尼#颱風#暴雨#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6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