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和平指數 菲在亞太地區倒數第2


發佈時間:2018/06/0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菲律賓多家平面媒體引據「全球和平指數」(GPI)報告報導,菲律賓的評分仍屬下段班,在整個亞太地區僅優於北韓,但菲國安全官員對評級結果不表認同。

菲國多家媒體今天報導,總部設在澳洲的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EP),昨天公布全球和平指數報告,菲律賓得分2.512,在163個被評量的國家或地區中,排第137位。

 

報告說,菲律賓的排名是受到杜特蒂(RodrigoDuterte)總統的掃毒行動,以及南部馬拉韋市(Marawi)反恐戰事所影響。

根據菲國警方最新資料,4000多名毒嫌在掃毒行動中因拒捕而喪生;馬拉韋市反恐戰爭去年5月發生,費時5個月才平定,恐怖分子軍警以及平民約有1200人死亡。

報告也說,菲律賓是去年增加軍火進口的國家之一,這是因為中國持續擴大區域軍事及政治影響力。
 

雖然菲國排名與評分在亞太地區幾乎是敬陪末座,但仍較去年提升了1名。

菲律賓警察總署署長艾爾巴耶德(OscarAlbayalde)今天在廣播節目中抱屈:「這都只是觀感而已。」

艾爾巴耶德表示,GPI調查結果可能受到特定組織或團體的觀感所影響,包括人權組織。他邀請經濟與和平研究所人員親身來菲律賓,體驗菲國的安全局勢。

另1方面,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Lorenzana)對GPI的調查標準同樣表示質疑,「他們的方法是錯的,不能因為我們掃毒,就說我們不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世界#和平#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