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公布人工智慧原則 承諾不用於武器


發佈時間:2018/06/08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0: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谷歌今天公布一套人工智慧(AI)科技運用原則,強調公司不會將AI用於武器,或者「造成或直接促使人員受傷」的應用上。

法新社報導,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部落格公布公司的人工智慧政策,指出谷歌不會把AI應用在武器上,但「我們將繼續和政府及國防部在其他諸多領域合作」,比如網路安全、訓練和搜救行動。

 

這項AI科技原則公布的時間點,就在內部員工及其他人對谷歌和美國防部的合約表達不滿之後。谷歌上週表示,公司和國防部的合約不會續約。

皮查伊提出公司對於人工智慧,以及可模擬人類行為的先進電腦運算科技的7大原則。

他說,谷歌目前正在利用AI協助處理人類面臨的迫切問題,比如說,野火的預測,疾病的診斷、預防失明,以及協助農民。
 

皮查伊說:「我們不諱言這類功能強大的科技,在運用上也會引發同樣強烈的質疑。」

他說:「AI的發展和使用將在未來幾年對社會帶來巨大的衝擊。身為AI的領導者,我們肩負撥亂反正的重責大任。」

皮查伊表示,谷歌的AI計畫將打造對「社會有助益」,以及「避免製造或強化不公平偏見」的應用。

皮查伊說,谷歌也將禁止使用任何科技,從事違反國際法和人權的用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人工智慧#AI#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1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