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咬一口...嘴裡劇烈刺痛 證實竟是魷魚「精蟲」惹禍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8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08: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海鮮愛好者要注意!南韓一名婦人數年前吃下烹煮過的魷魚後,口腔內感到劇烈疼痛,醫師是在這名婦人的嘴裡找到疑似蟲子的白色物體,不少人猜測這是魷魚在婦人嘴裡受精,並誕下小魷魚,當時引起不小騷動,不過近期有科學家證實,婦人口中的異物是魷魚的精囊。

這起個案發生於2012年,並被刊登在《寄生蟲》(Journal of Parasitology)期刊上,這名婦人在吃下魷魚後,嘴裡劇烈疼痛,趕緊將魷魚吐出,但回家後疼痛感並沒有隨之減緩,因此前往就醫,事後醫師在她的牙齦、口腔內膜中,找到12個紡錘形白色物體。

 

據《每日郵報》報導,當時研判這可能是寄生蟲,不過經過多年的研究後,發現婦人咬下的是是魷魚精囊,且當時傳出魷魚疑似在婦人口中誕下小魷魚,科學家表示精囊從未受精,也沒有生下小魷魚,一切純屬虛構。

示意圖/TVBS

至於為何會吃到魷魚的精囊,科學家表示該魷魚沒有經過完善烹煮,因此存在於精囊中的精蟲尚未死亡,婦人將精囊咬破後,精蟲進入嘴裡且固定在裡面,如同牠們與雌性魷魚交配後,精蟲固定在伴侶體內;據了解,曾有報告指出魷魚的精子能依附在牠們身體以外的地方,因此也建議愛吃海鮮的民眾,食用海鮮之前,應小心把內臟去除,或是將食物煮熟後再食用比較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魷魚#精蟲#寄生#海鮮#內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97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