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威而鋼 國外研究「1/3男性重聽」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威而鋼等壯陽藥,恐怕會造成聽力受損?這是國外的最新研究,發現服用威而鋼等壯陽藥的男性,每3個就有1個重聽,比沒有吃藥者高出1倍;不過國內醫師說,很可能也是因為服用壯陽藥的男性,多半屬於高血壓跟糖尿病等好發族群,目前還很難判斷,到底是因為高血壓,還是因為吃威而鋼所引起的,不過有服用硝化甘油跟低血壓藥物的人,最好別同時服用壯陽藥。

書田泌尿科醫師蔡培斌:「這是樂威壯、威而鋼。」

藍色小藥丸、橘色小藥丸,有人靠壯陽藥找回「性福」,不過最新研究指出,有重聽的男性最好別碰!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找來11525人,年齡40歲以上的男性,發現有服用威而鋼的人,每3個人有1人重聽,找上國內醫師求證,認為引發聽力障礙的原因,也不排除是因為服用男性,多半是高血壓等好發族群。

蔡培斌:「高血壓或糖尿病或其他一些本身的神經病變,造成聽力障礙,或是因為服用威而鋼,基本上相當不容易去馬上判斷。」

就來看一下威而鋼的藥物說明單,在副作用這邊有一長串,確實在特殊器官這一欄,找到一小行警語,有耳鳴跟耳聾等症狀,但要說起服用威而鋼最常見的,則是頭痛跟臉潮紅。蔡培斌:「臉潮紅或臉部有脹的感覺,表示大概藥物有效,(所以反而)當作服藥的有效指標。」

不過醫師也提醒,壯陽藥服用上有禁忌,就是不能跟硝酸鹽類、硝化甘油,以及降血壓等藥物並用,總之,男性們服用前提,就是得經醫師核准,那麼吃了也比較安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威而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08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