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小黃吐整車要賠多少? 議員:應訂上限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20:48

喝醉的民眾如果吐在計程車上到底要收多少錢?目前沒有收費標準,通常是由駕駛跟乘客自行協調,民眾大多覺得收1000元剛好,但司機認為收的金額要視乘客吐的程度決定。有新北市議員提議政府應該要提出清潔補償上限,讓未來駕駛索賠能有依據。

圖/TVBS

 
喝完酒搭上計程車,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吐了出來,嘔吐物灑滿車、臭氣沖天,這時駕駛可能會跟乘客加收一筆清潔費,到底要收多少落差很大。

計程車司機:「上次遇到一個說200元,給人家清洗車子還要去味,至少也要600元左右。」

計程車司機:「他主動給我200元、300元,但我的個性不好意思主動跟他要。」

 
圖/TVBS

江湖上傳說的公訂價,有人說1000元、有人說600元,但也常出現獅子大開口喊出3500元、2700元,喬不攏還會鬧上警局,司機抱怨收多少要看吐的程度。

計程車司機:「那個臭酸味整個車子都有味道,還要去清洗,在清洗這段時間又不能工作。」

計程車司機:「因為我們自己的車子要是吐的話真的很難處理,你要去洗車場給人家清理人家也不願意。」

司機說就是因為臭味導致一整天客人都不想上車,損失難以估計,民眾倒是覺得1000元可以接受。

民眾:「我覺得1000多元吧。」

民眾:「車內清潔大概800元合理。」

圖/TVBS

 
目前台灣大車隊規定3000元是上限、大都會車隊沒有規定上限,由雙方協調、Uber則是依髒污程度評估求償,這錢怎麼收沒個依循,難免產生爭議。

圖/TVBS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希望說從新北市開始可以提出清潔補償上限,有上限的話可能避免造成比較大的糾紛。」

新北市府回應得由計程車公會先提出辦法,只是要一口價1000元還是上限3000元,就看公會怎麼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嘔吐#計程車#清潔費#上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8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