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度宴街友 「刈包吉」名號遭冒名募款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林意傑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假募款遇上被冒名的當事人,台北市萬華刈包攤商廖榮吉,每年都辦流水席免費宴請街友,因此聲名大噪,沒想到竟然被冒名詐財,他表示上星期在家門前遇上3名戴著面具的婦女,捧著捐款箱向他募款,說是要幫「刈包吉」籌錢辦流水席,冒名騙錢竟然遇上當事人,謊言當場被戳破,對方拔腿就跑,讓高齡72歲的他根本來不及追。

記者:「人家主動贊助?」刈包攤老闆廖榮吉:「對啊,我是從來不對外募捐的。」

紅色看板上寫滿了人名,有很多是不認識的熱心民眾,廖榮吉說不管是錢還是食材,都是民眾主動捐獻,他沒有公開募款,自己的名字卻遭到冒用詐騙。廖榮吉:「(3名女子)戴著鬼面具呀,這樣掛著,背後背個籮筐,又拿個『刈包吉』(捐款箱)廖榮吉街友宴(募款)。」

上週某一天傍晚6點多,3名裝扮特殊的婦女出現在梧州街,背著竹簍又捧捐款箱,上頭還寫著「刈包吉」,說是要幫忙募款,卻不知道眼前的老翁就是本人,遭到廖榮吉大聲訓斥,不過奇怪的是,3人出現的地點就在刈包攤前,愛心看板很明顯,沿路還有廣告旗幟,怎麼敢冒著被當事人遇上的風險沿街募款。廖榮吉:「這是新竹米粉、麵啊,都是人家奉獻的。」

廖榮吉說,被冒用名號他不想追究了,因為最近忙著統整民眾熱心捐獻的食材,像這些白麵近百箱全都要做成料理請客。送餐人員(2011.2.1):「佛跳牆來了。」

去年他請街友吃飯過年,3000斤豬腳還有帝王蟹通通端上桌,今年街友人數暴增,2月8日開始1天4輪共200桌,為期4天的流水席,需要更大場地,街友想吃還得排隊領號碼牌,廖榮吉說,自己也是苦過來的人,所以自掏腰包請客,一請18年,名聲響亮的他,真的沒想過會被冒名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62

0.141